跨境电商 未来已来

---2019年度“百城千校”项目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721


跨境电商未来已来

2017年秋我校与阿里巴巴和南京瀚海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成功签约“百城千校”项目。签约成功后,南京瀚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作为阿里巴巴集团跨境电商人才认证服务商和生态合作伙伴,受阿里巴巴委托为我校提供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并组织学生参加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认证考试。基于此,我院及时申报了校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跨境电商人才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模式改革”。该项目通过建立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协同育人机制,探索“学生→学徒→准员工→员工”四位一体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途径,形成“学校与企业对接、基地与机构对接、专业与产业对接、教师与师傅对接、培训与岗位对接”现代学徒制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学生实习专业对口率,引领学生迈入“买全球”和“卖全球”时代。该项目在1516级国贸专业作为试点实施一年,成果丰硕。

为了让同学们提前认识跨境电商现代学徒制项目,南京城市职业学院联合阿里巴巴集团跨境电商人才认证服务商南京瀚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举行了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4168时许,校企双方座谈会在教2-301会议室正式拉开帷幕。出席本次宣讲会的有南京瀚海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CEO于斌,总经理蒋海、于亚楠和本期班主任王天鑫老师;南京城市职业学院财金与商贸学院协理曹小林,会计教研室主任丁亮,国贸金融教研室汪洋和许利娜,17级国贸国商专业辅导员刘义玲和陈怡君和学生代表。座谈会由该项目的负责教师许利娜主持。

财金与商贸学院协理曹小林对企方的到来表示欢迎,曹老师向企方介绍了财商学院在毕业实习方面做的工作和取得的一些成绩,她指出阿里巴巴“百城千校·百万英才”项目注重对学生的培训,为同学们以后的实习和工作做了衔接和铺垫,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此次项目,习得真经。

南京瀚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于斌介绍了南京瀚海的概况、理念、管理培训以及“百城千校”项目在华东和全国范围内执行落地的最新进展,同时详细阐述了华东区域企业概况和人才需求,并结合自身经历跟同学们分享了外贸行业的经验和心得,激励在座的同学们要有挑战自我的信心和勇气,积极择业。

会计教研室主任丁亮、国贸金融教研室教师汪洋分别就实习过程管理,学校、企业和阿里巴巴第三方瀚海公司各自的职责进行了探讨。

随后,南京瀚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海和于亚楠就同学们关心的“转本or就业”、实习薪资待遇和住宿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42918时,教2-512百城千校”宣讲会现场人头攒动,南京瀚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于斌发表了题为“跨境电商,未来已来”的主题演讲,鼓励同学们转变思想,拥抱创新。同学们积极与企方交流,对该项目表示出极大的兴趣。

本次校企交流座谈会和宣讲会是跨境电商现代学徒制项目的重要实施步骤。校企交流座谈会和宣讲会的成功召开,让与会师生对跨境电商现代学徒制项目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标志着我院国贸专业群实施现代学徒制又向前迈进一步,校企双方都表示未来将建立更紧密合作关系,加强沟通与交流,拓展新商科背景下外贸人才的培育,通过双方的努力,构建出更全面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机制。


宣讲会现场



































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许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