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企业导师进社传授电商经验——跨境电商社团2019春第四次社团活动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670

2019424日下午1710,财金与商贸学院跨境电商社团在A2-403举行了第四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社员盛泽徽主持,社员出勤率极高,社长邓传令专门邀请了一位曾从事过电商的朋友——陶先生为我们讲解什么是电子商务以及他做电商的经验,随后社长为我们进行了ITMC电子商务沙盘的培训。

 

 

 

 

首先,陶先生为我们讲解什么是电商:电子商务是以信息网络技术为手段,以商品交换为中心的商务活动;也可理解为在互联网上以电子交易方式进行交易活动和相关服务的活动,是传统商业活动各环节的电子化、网络化、信息化。他强调了跨境电商的三大重点——1.产品、2.价格、3.消费群体。淘宝类软件作为市场销售的网上平台,产品多种多样,卖好东西和卖出东西千差万别,商家以消费过的客户作为引流带来新的消费客户,从而提高商家的名气赢得销售额。在网上开店还有一点尤为重要,那就是客服。作为网店客服,不能轻易拒绝任何一位客户,因为只要拒绝了第一个客户就会有第二个,甚至更多客户被拒之门外,要学会变通,从各个方面考虑留住客户。在陶先生讲解完毕后,社长对我们进行了ITMC电子商务沙盘培训。对于我们新人来说,尚未系统学习电商核心课程,所以对ITMC电子商务沙盘操作不了解,社长非常耐心地告诉我们如何进行实际操作,让我们第一次当掌柜的实际操作坚持了三轮之久。

  

通过此次活动中企业导师陶先生的讲解,社员们对电子商务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在社长的指导下,“新手”社员也能基本演练电子商务沙盘的操作。此次活动给社员带来一种全新的体验,我们坚信社团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将会有更多的“小萌新”加入电商队伍。

  

  

  

财金与商贸学院18国贸班盛泽徽供稿

2019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