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大赛、社团活动三融合​​——财金商贸学院会计社团期末总结暨下学期活动安排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881


20181213日下午13:00整,在2号教学楼413教室召开了财金与商贸学院的专业学术类社团会计社的期末总结会,也是下学期社团活动的通报会。此次会议由社团指导教师 会计教研室教师周聪老师主持,会计社社长周佳敏、2位社团部长、以及2218级会计社社员参加。

会上,周聪老师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对会计专业学习的热诚,也感谢同学们一学期以来对于我们社团活动的大力支持;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将这种认真踏实的学习态度与高昂的学习热情,投入到下学期的社团活动中。接着,周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我们社团依托的“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这个平台的情况,也将学长学姐们本次在第12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中优秀表现通报给大家,鼓励大家伙儿夯实专业技能,明年在赛场上再创新的辉煌!最后,周老师给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1、在“互联网+”的大时代背景下,传统会计已经加速向信息化转型,但是传统会计的专业知识不可偏废,要与信息化的手段(专业的会计软件)形成最佳的融合。所以,平时的学习要注重专业的积累,借着期末复习赶紧查缺补漏。2、要求同学们学期结束前问学长学姐借到《ERP供应链管理系统》的教材,下学期社团活动将围绕该教材,结合大赛平台展开;一方面,让同学们提早熟悉我们的教材,另一方面为明年的大赛提前做准备,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熟练的掌握软件的运用,日走走上工作岗位能够迅速适应工作需要,不至于出现“学校里学的与工作上用的,完全不一样”的这种情况。3、要求同学们明确社团活动的规章制度,按时参加每一次社团活动,特殊情况需要履行请假手续,同时做到“一活动、一记录、一报道”,将我们的社团活动规范化,不流于形式。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明确了学习目标,相信大家会在接下来一年的会计社团活动中都有不小的收获!


 (财金与商贸学院 会计教研室周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