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爱好者之家”协会顺利举办物流沙盘大赛

发布者:邵予晴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558

物流爱好者之家协会顺利举办物流沙盘大赛

  

沙盘模拟课程是让学习者在一个与现实情境类似或相近的环境中,学习知识和验证、扩展已有知识,并运用已有知识与经验,识别、分析和解决情境中的问题,以学习技能、决策和实践能力的教学方法,也是当前管理类专业比较流行的课程。

为了促使2017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同学提前了解和认识物流沙盘模拟课程,提升学习兴趣,同时也是为了发现人才,备战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物流企业经营管理赛项”,“物流爱好者之家”社团于20171221日中午1245分,在晓庄校区北教学楼405室成功举办社团内部的物流沙盘大赛。

由于“物流爱好者之家”会员中近80%2017级新生,入学时间短,对专业的认知度较低,应广大选手的强烈要求,本次比赛对原定方案做了调整,不再采取闭卷,而是采用开卷形式,考察重点是对沙盘规则的理解和认知,答题时限也适当放宽。比赛采取书面试卷答题的形式,共50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命题依据是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软件:“ITMC物流企业经营模拟系统”,题目均为围绕该模拟系统比赛规则而编写的客观题。比赛按照“鼓励参与、重在参与、参与有奖”的原则进行奖励评定,即凡是参与者均有奖励,优秀者纳入到后续重点培养计划,并给予优胜奖的荣誉证书。






图:参赛选手在紧张地答题

经过激烈竞争,比赛决出优胜奖6名,分别是16级物流管理专业的程泽玲、17级物流管理专业的詹姚瑶、高海兰、袁逸茹、曹伟、李新宇等;其余21名同学获得鼓励奖。

  

物流管理教研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