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与商贸学院举行职业规划与创新创业素养系列讲座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593

财金与商贸学院举行职业规划

与创新创业素养系列讲座

财金与商贸学院于1120日开始开展了为期6天的职业规划与创新创业素养系列讲座,本轮讲座由财金与商贸学院和市职业培训机构联合举办,主要面向17级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等8个专业的新生。

讲座主讲老师来自南京工业大学、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从事职业规划和创新创业教育多年,教育、实践经验丰富,他们结合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展示了同学们职业发展的各种可能。其内容主要包括:认识自我,分析自主创业的可能性;什么是企业想法,你适合创办企业吗?产生你的企业想法; SWOT分析、环境影响评估等。在每次的演讲互动中同学们均能积极参与,并向老师们提出自己内心的疑惑和迷惘,老师们也用专业的知识为同学们解读了职业、行业、创业等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对自身的职业生涯有了新的定位,对未知的未来有了新的期盼。

本轮讲座深化了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和创业创新的认识,也提升了他们对自我的认知与期许,更激发了他们对自己三年大学时光的规划热情,提升了他们自我规划的科学性,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朱聂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