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与商贸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竞赛

发布者:邵予晴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613

财金与商贸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竞赛


为了响应国务院持续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技能,也为更好地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理实结合的教育理念,增强学生对企业经营流程感知,熟悉实际工作中各岗位具体工作内容同时,为我院备战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创业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2017 年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赛项全国总决赛选拔优秀参赛选手。116-1118日,财金与商贸学院举办了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训练和竞赛。为增强学生对企业模拟经营的认识和理解,本次沙盘模拟竞赛采取多轮比赛积分制,参赛选手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训练,认真备战。比赛以个人赛为主,通过十几天的多轮训练比赛,最后于1118日成功进行了总决赛,结合平时训练和决赛成绩综合积分,评定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2名)

汤雯——16物流管理班

闫齐——16工商管理班


二等奖:(4名)

戈巧玲——16工商管理班

蔡馨怡——16工商管理班

夏宇——16工商管理班

冯忠晗——16工商管理班


三等奖:(6名)

黄家茹——16工商管理班

马薪——16物流管理班

刘媛——16物流管理班

左青青——16物流管理班

李琰——16工商管理班

季宴宇——16工商管理班


 企业模拟经营沙盘是将参训学生分成若干个团队,接手一个制造型企业,连续从事6个会计年度的经营活动。通过直观的企业模拟经营沙盘,模拟企业实际运行活动,内容涉及企业内部的产品研发、生产组织、采购组织、市场开发、销售、融资、财务核算等每一个运行细节,所有公司在同一个市场中竞争,让学生体验完整的企业经营过程,感悟正确的经营思路和管理理念沙盘模拟过程中能够极大激发参赛者的学习热情,锻炼参赛者全局观念以及规划能力。通过训练和比赛,提升了学生创新创业素质和能力营造了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帮助准备创业的大学生提高创业成功率,推动了我系大学生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之间的多种融合模式的顺利实施。接下来,根据比赛和综合表现我院将选出四名选手参加12月的全国总决赛。


 图为同学们在训练和比赛的场景



                                工商教研室供稿     2017-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