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与商贸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连锁经营知识竞赛

发布者:邵予晴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594

财金与商贸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连锁经营知识竞赛

1113日,财金与商贸学院在晓庄校区南阶梯教室举行第三届院连锁经营知识竞赛决赛。本次竞赛旨在激发全院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建立和发挥“以赛促教、以教促学”的竞赛机制和导向作用,营造“人人皆参与”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吸引了全院各专业学生的踊跃报名,参赛人数共计100人。

本次竞赛活动以理论知识考核为主,以全国职业店长职业资格证书考试的相关考核内容为学生赛前自学的主要参考资料,从知识考核点的设计编排到阅卷评分,我院始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筹划、组织和实施,整个比赛过程经过自主报名、选拔推荐、理论考试等阶段严密开展。

决赛当天,在南阶梯教室顺利完成了知识竞赛理论考试,通过不定项选择、判断、问答及案例分析题共四大题型,着重考察学生对连锁经营基本理论知识、活动的掌握程度和经营能力,涉及收银工作、门店布局、陈列设计、品类管理、门店运营、门店开发、门店开业、商品管理、促销管理等。比赛现场,参赛者严守考场纪律,认真细致作答,竞争激烈,竞赛时间为1小时。

本次竞赛激发了广大学生兴起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学生全面展示自身专业知识搭建了平台,也为学院深入检验学生理论功底提供了机会,学生在通过比赛获得荣誉的同时提升了自身价值,更为进一步推动我院连锁经营专业建设、课程改革以及教学改革打下良好基础。






财金与商贸学院 工商管理教研室胡丽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