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大学生党性修养__争做新时期有为青年---财金与商贸学院2017年度第二期党课培训系列报道(二)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542

提高大学生党性修养 争做新时期有为青年

——财金与商贸学院二○一七年第二期党课培训第二讲报道

为进一步坚定我院学生对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建立积极的人生奋斗梦想,着力健全人格和坚强意志培养,财金与商贸学院二○一七年第二期党课培训如期举行,开设晓庄校区和新街口校区两个培训班。

1030日中午,新街口校区党课培训第二讲《大学生党性修养》在F403教室准时开讲。主讲教师靖晶围绕“是什么——党性修养的含义”、“为什么——提高党性修养的意义”、“怎么做——如何提高党性修养”三个方面来展开。

通过培训,本期学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党性有了新的认识,对“一个核心、两个先锋队、三个代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分析国内形势之就业方式的时候,学员们纷纷表示感同身受,压力渐增。靖晶老师重点从学习、实践、监督三个方面和学员们分享了大学生提高党性修养的方式方法。大学生在大学校园不仅仅要学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学能力、学做人,包括适应能力、人际交往能力、表达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组织管理能力等,努力做一名诚实、谦虚、积极、热情、善良、坚韧、自信、乐观的大学生。在具体的实践指导环节,靖晶老师通过实例援引的方法让学员们从生活出发,立足身边小事,关注交往细节,争取“做好室友”、“做好搭档”、“做好伙伴”、“做好伴侣”。

新街口校区共计39名学员认真聆听,主动思考,积极反馈,从培养和提高党性修养的层面对自己的一言一行有了重新审视。一次党课培训的时间和内容是有限的,但是希望它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启发学生们思考自己人生的方向,度量自己前进的步伐,做一个积极向上、奋斗不息的青年。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靖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