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榜样做榜样传递党员正能量

——财金商贸学院党总支开展观《榜样》交流座谈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665

学榜样做榜样传递党员正能量

——财金商贸学院党总支开展观《榜样》交流座谈

央视专题节目《榜样》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的精神风采。2017年11月7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慧同志在图书馆三楼机房组织我院全体党员教师观看了《榜样》专题教育片,并开展交流座谈。

纪录片中,我们看到了“大国工匠”李万君,坚守电焊工岗位29年,用手中的焊枪诠释“工匠精神”;看到了天麻主任罗官章,退休20年来带领村民种植天麻等经济作物,解决了乡亲们的“钱袋子”问题;看到了教师代表支月英36年扎根山区教育,用“奉献”倾心守望,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成为深山乡村人人尊敬的人民教师……一个个感人的画面,一句句朴实的语言,诠释的是普通共产党人的本色。

交流座谈会上,党员教师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大家在震撼与感动之余,都表示《榜样》中的人物都是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但是他们在普通的岗位上,却发挥着无穷的正能量,这是我们每位党员都应当学习的。在学习榜样的路上,我们不能笑言空谈,而应躬身践行,将共产党员的正能量传递到实处。

榜样是一种力量,是一面旗帜,是一座灯塔。这种力量穿透心扉、激荡心灵;这面旗帜指引方向,给予信念;这座灯塔照亮黑暗,激励向前。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周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