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商贸学院“第四届物流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大赛”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659

财金商贸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物流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大赛”暨“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选拔赛

20171021日,财金与商贸学院在实训楼304教室成功举办“第四届物流企业经营管理技能大赛暨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物流企业经营赛项选拔赛”。

 此次比赛是在国家大力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举行的,主要目的是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技能。同时,也是为我校参加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物流企业经营管理赛项选拔队员。

 “物流企业经营管理技能竞赛”采用国际先进的商业模拟训练模式。比赛采用北京中教畅享公司的“ITMC物流企业管理沙盘模拟系统”,将参赛选手分成12组,每组1人,独立模拟一家物流企业的运作,从事运输、仓储、配送等物流业务。比赛将营销策划、财务预算、运输网络设计、仓储与配送规划、竞争订单、派车提货、运输调度、运费结算等作为赛点,模拟物流企业三个年度的经营,最终由系统根据每个企业的运营情况(主要是利润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等),自动评分,决出胜负。

 经过七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王丽娟、刘媛等两名同学最终荣获一等奖,左青青、史乐乐等十名同学分获二、三等奖(获奖名单附后)。

 根据原定比赛方案,确定王丽娟、刘媛等两位同学入选学校代表队。指导教师还将根据平时训练表现,另行选择两人,与这两位同学共同组队,代表学院参加12月份的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物流企业经营赛事项。


物流管理教研室 供稿

20171021



附:获奖名单

名次

姓名

分组

系统得分

破产时间

所有者权益


王丽娟

I

402


212


刘媛

H

280


140


左青青

K

193


88


史乐乐

E

96


138


黄家茹

F


2年第3季第1

-35


李琰

C


2年第3季第1

-43


戈巧玲

G


2年第3季第1

-47


张建超

L


2年第2季第1

80


闫齐

J


2年第2季第1

-96


吴思雨

B


2年第2季第1

-118


汤雯

A


2年第1季第1

-24


程泽玲

D

中途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