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商贸分院物流管理专业举办“从学生人到职业人的转变”的讲座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565

 财金商贸分院物流管理专业

 举办“从学生人到职业人的转变”的讲座


20171017日中午1230分,物流管理教研室邀请到京东商城华东区人力资源部的许闪光经理,在晓庄校区南阶梯教室为2017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同学举办了“从学生人到职业人的转变”的主题讲座。

许经理先后在雨润、苏宁、京东等多家知名企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讲座开始前,他首先介绍了自身的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挫折和成功,然后以一个人力资源经理的视角,从五个方面为学生开展讲座:

1.学生和职业人有什么区别;

2.从学生到职业人容易出现的问题;

3.职业人是什么?

4.企业需要什么样的职业人;

5.行动上的转变。

许经理长期从事校园招聘工作,有着丰富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在讲座过程中引入了大量的实例,加之语言诙谐、生动,同学们对讲座很喜爱,整个课堂气氛热烈,同学们精神饱满。物流管理教研室的肖立刚老师全程跟随,陪同学生们听完了讲座,并和汪发成老师一起,就后续的合作等事宜与许闪光经理进行了交流。

此次讲座是物流管理教研室“企业专家入课堂计划”的一部分,也是2017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的延续。本学期后续还将开展类似的“企业专家入课堂”、安排学生到企业参观等活动,并在适当的时候,引导学生根据自己对专业的理解,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物流管理教研室

201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