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后浪推前浪 校企合作迎来新篇章

——我院教师到亿企赢公司走访报道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610

长江后浪推前浪 校企合作迎来新篇章

         ——我院教师到亿企赢公司走访报道

109日,我院会计教研室武莺辉老师前往税友南京分公司亿企赢公司进行新一届学生顶岗实习走访。这是第四次到亿企赢公司回访,可以说已经相当熟悉了。本次回访有两大重点,第一是了解16届毕业生的就职情况;第二是与新进入实习岗位的17届准毕业生进行沟通,了解她们的工作与生活情况。

亿企赢公司作为税友集团旗下的分公司,与我校达成合作已满一年。去年16届毕业生中有8人入职亿企赢公司实习,其中6人圆满完成实习任务,有3人更是由于工作优秀被公司留任成为正式员工。这意味着我院校企合作的尝试已日趋成熟,通过与企业的合作,学生不仅可以完成学校的实习任务,更是可以解决就业问题。在这就业严峻的当下,这无疑为我院招生录取工作和学生毕业就业注了一剂强心剂。而在今年6月份新一届实习动员大会中,亿企赢公司李总更是作为校企合作的公司代表进行了讲话,并在随后的企业宣讲过程中当即录用了三名学生入职实习。他们分别是国贸专业学生王曼、唐贝贝,会计专业学生韩朋朋。这三名学生已于9月份全部入职,其中应要求韩朋朋同学于苏州分公司入职。

9日早10点左右,武莺辉老师到达亿企赢公司。先与两名新入职的实习生进行了交谈,了解了她们的工作中和生活上的问题和困难,并一一帮她们解决。同时也叮嘱了学生实习时应注意的问题,时刻遵守公司章程,完成工作任务,维护学校形象。随后,与已正式入职的几位毕业生进行了交流,希望她们可以心怀同门情,传帮接代,在工作中和生活中对师妹们多多照顾。

最后,武莺辉老师与亿企赢人事专员进行了交谈,对方对我校新一批实习入职的两位学生刻苦勤勉、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表示了赞赏和青睐,同时肯定了我院教师对学生的关怀之情,也表达了将会继续深入校企合作的力度和深度,以及长期合作的愿景。同时也向我校伸出了橄榄枝,希望尚未找到实习单位的学生积极应聘,一同壮大公司队伍。

校企合作无论是对于企业的发展,还是为学生就业谋出路都有着重大的积极的影响,在目前高职招生难就业难的情况下,深化校企合作,增加校企合作企业数量,对于学校或者专业而言,都是百利而无一害的。相信我们与亿企赢的合作会越来越好,也期待我们的学生在岗位上能有更好的成绩,我们的学生也会得到越来越多的肯定。

(财金与商贸学院 武莺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