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与商贸学院荣获“第四届中国零售新星大赛”团体三等奖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563

财金与商贸学院荣获“第四届中国零售新星大赛”团体三等奖

922日至23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简称CCFA)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零售新星大赛华东一区决赛”在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来自江苏、安徽、山东三个省市的18所院校共32支参赛队参加对抗。我院工商管理教研室张春玲副教授、胡丽君老师带领的戈巧玲、张建超、汪伦顺、葛云、米展鹏、余梦翔六名同学组成的两支参赛队分别荣获全国三等奖和华东一区团体三等奖。

据了解,中国零售新星大赛作为一项全国性的学生职业技能赛事,主要面向开设连锁经营管理课程全国高职院校的学生开展,以推动连锁行业和职业院校共育专业技能型人才。比赛分基础知识考核、沙盘对抗和案例汇报三个环节。

9238:30,决赛拉开序幕。紧接着,门店营运沙盘对抗正式开始,该环节为团队之间的对抗,选手们根据系统设定的市场环境、消费数据、会员信息等相关资料,进行线上开店、门店日常营运等对抗。

下午2:00,进入到今年区域赛新增的比赛环节案例汇报。大赛要求各参赛队围绕一个行业或一个业态或一个具体企业展开深入调研并就传统零售业或电商如何增强线下体验和顾客引流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来自徽商集团、肯德基、沃尔玛、欧尚、南京新百等企业高管担任此次评委,评委根据各参赛队现场汇报和答辩情况进行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学生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机敏的现场应变能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参赛学生和老师合影

此外,带队的两位指导老师参加了由协会组织的华东一区校企座谈会,与各院校和企业就校企合作进行经验交流。

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良好的办学水平,提高了教师的实践教学和学生的专业技能能力,进一步推进了专业建设和课程体系的改革。

获奖证书展示






(财金与商贸学院 工商管理教研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