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共建,师生共享,财金与商贸学院 促进信息化教学再上台阶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17-07-17浏览次数:586


2017711日上午1000,我校财金与商贸学院国贸、国商教学团队邀请了世格软件公司软件培训师来校对国际商务互动案例库平台软件进行教师培训;同时进行国际贸易实务及实训课程研讨。参加此次培训交流活动的老师有滕静涛、郭诣遂、汪洋、许利娜、王倍、高博等。

       

此次培训交流活动围绕两个环节展开:一是软件的使用方法,由企业培训师主讲,并答疑交流。该软件核心教学内容是国际商务互动案例库,由对接国际贸易流程各个环节的24个典型案例组成。每一个案例由6-10分钟动画组成,形象直观地展现了国际贸易业务情景,是活泼生动的教学素材。二是国际贸易实务课程研讨,由课程责任教师滕静涛主持。研讨议题包括:其一:国际商务互动案例库平台软件在国际贸易实务和相关课程中的应用性;其二:国际商务互动案例库的内容及教学灵活性选择;其三:17级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贸易实务实训授课任务安排。

国际贸易实务及实训是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跨境电商方向)两个专业的核心课程。国贸、国商教学团队抓准时机,积极采购最新教学软件,使核心课程的信息化教学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同时邀请企业人员进校培训,也践行了课程建设的校企团队共建、师生共享的理念。



                                                                  财金与商贸学院王倍供稿

                                                                   2017-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