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讲政治融入干事创业之中 ——周昌宝副书记、副院长到财金与商贸学院讲党课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17-07-12浏览次数:619

 

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过程中,按照院党委领导干部上党课的要求,2017711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昌宝同志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为财金与商贸学院党总支进行了“把讲政治融入干事创业之中”的专题党课,财金与商贸学院党总支共29名党员同志参加此次党课。

 

周昌宝同志从两个大方面展开了此次党课,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二是凝心聚力谋发展,塑造新的集体形象。

旗帜鲜明讲政治,维护党的集中统一有三点要求:首先要讲政治信仰,不要丧失理想信念。要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为此要不断重温马列主义,多学习马列主义哲学。其次要讲政治立场,不能迷失斗争方向。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的党为了人民利益而成立,也将继续为此发展下去,所以身为党员,政治立场要站在人民一边,做人民公仆,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第三要讲政治纪律,不能缺失政治规矩。我们党员要坚持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廉洁纪律这六大纪律。

凝心聚力谋发展,塑造新的集体形象同样需要做到三点:首先要团结,不要团伙。这就要求全学院做到维护集体、加快融合、反对团团伙伙。其次要民主,不要专断。需要做到坚持走群众路线,与群众建立经常性联系、做到坚持民主集中制,在充分民主的基础上高度集中、做到反对个人专断。第三要实干,不要空谈。为此一要加强顶层设计,二要加大专业、队伍、生态等建设力度,三要反对坐而论道,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教学做合一。

最后,财金与商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慧总结,党课是“三会一课”的主要形式,也是“两学一做”的重要载体,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昌宝同志的此次专题党课,统一了学院广大党员教师的思想,提高了大家对“四讲四有”的认识,坚定了全学院创业干事的信心,她要求党员同志将对此次党课的所思所学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将各项工作开展好。

  

财金与商贸学院党总支

2017.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