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对接交流 携手共促发展

——南京交通中专学校老师来我校参加调研研讨活动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488

 

财金与商贸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从2018年开始与南京交通中专学校进行“33”中高职教育对接,“33”模式是我校在多渠道办学基础上进行的新的探索,为我校拓宽了稳定的生源渠道,南京交通中专学校为我院2018级、2019级物流管理专业输送了优质的生源。



2019108日上午,南京交通中专学校卞长乐老师来我校参加“33”对接研讨活动。此次活动以两校开展“3+3”合作办学为目标,财金与商贸学院副院长王忆南、19级物流管理专业辅导员孙静静参加此次活动。首先,王忆南副院长对南京交通中专学校领导、老师对我院物流管理专业各项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交通中专“3+3”对接到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的素质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王忆南副院长和卞长乐老师就如何更好的进行专业衔接、转段考核、人才选拔、学生德育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并对目前衔接工作中存在的中高职文化差异、管理对接难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双方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专业、学生活动的深度合作,推动两所学校在专业建设、学生发展方面的共建,更好地开展中高职教育衔接工作,实现合作共赢。随后,卞长乐老师深入19物流管理2班学生教室,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进入我校后的生活、学习情况,包括:学生是否适应新环境、学习生活中的困难等。

通过此次研讨交流活动,进一步维护了我校优质生源基地,为后期学生活动共建、专业课程衔接等工作奠定了基础,有利于我校“3+3”办学模式的顺利推进。



财金与商贸学院孙静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