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与商贸学院教师参加永辉超市三战区2019“校企创意陈列秀”嘉年华活动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059


20191010日,财金与商贸学院胡丽君老师受校企合作企业永辉超市邀请,参加了永辉超市在三战区总部浙江永辉省区办公大楼举办的首届“校企创意陈列秀”嘉年华活动和校企合作交流研讨会。当天共有来自江苏、上海和浙江3个地区的6所学校参与本次活动。





19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永辉超市员工朱雨婷、18级市场营销专业永辉超市实习生顾银霞、杨钰三位学生组成参赛队代表江苏省区参加“校企创意陈列秀”技能大赛,超市派出了南京金盛田广场店王金恩店长作为企业教练,为参赛队员就堆头陈列标准、关联商品陈列知识,实操技能等方面开展“一对一”专业培训和指导。比赛开始前,永辉超市安排了理论指导环节,通过抽签确定各参赛队陈列主题,我院三位同学密切协作,克服抽签的商品关联性不强困难,在企业教练王店的指导下自主设计堆头主题、挑选堆头商品、选择陈列形式、现场创意讲解,三位同学展现出了团队协作、敢于创新,勇于挑战的精神面貌,体现出了较强专业技能和优秀职业素养。最后,商品陈列效果得到了企业专家、领导,参赛兄弟院校老师的肯定。

在比赛期间,永辉超市三战区HRD张卫东先生组织各院校老师就校企合作培养零售人才,即“1933零售精英工程”大学生培养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了合作共识。

财金与商贸学院多年来不断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为学生创造大量接触企业、了解岗位、锻炼技能、促进就业的机会。此次活动,效果是多赢的,学生在实战竞赛中提升了对零售知识的认知与掌握,教师在观摩交流中拓宽了眼界,企业和学校在联动、交流中进一步融合。这种彰显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活动,对我院今后进一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精准培养人才,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高度契合奠定坚实的基础。




(财金与商贸学院 胡丽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