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财金与商贸学院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实记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443


按照党中央要求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部署,我院第二党支部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结合学院实际,于108日下午开展“坚守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吹响了本支部该项主题学习的号角。

    

    活动由支部书记刘红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刘老师布置了本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的各项学习任务后,由吴娟、梁亚倩、袁哲茜、周聪四位党员教师就不久前学习的王继才夫妇先进事迹做了感想交流。大家一致认为,32载春秋,虽是孤岛坚守,但正是那股信仰的精神力量使他们攻坚克难,恪尽职守。而作为青年教师的我们,立足于本职岗位,应该学习他们的那份坚守,学习他们的那份无私奉献,在我们的学生人生最重要的大学阶段,做好他们的领路人,不仅传授他们受用一生的专业知识,更要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成人成才。

          

紧接着,张淑静、刘红、马慧三位老师立足于党务工作者的角度,就学习赵亚夫先进事迹,做了交流汇报。大家一直认为,赵亚夫作为三农一线的科研工作者,一生只做一件事,就是尽己所能为人民致富服务,这样的初心值得敬佩,更值得学习。那么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应当学习赵亚夫同志的初心, 应当竭尽所能为身边的人服务,无论是学生还是同事,只要有需要帮助的地方,都要为其提供帮助;而作为一位教师,更应该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当遇到瓶颈、困难的时候,回首当初走上教师这一工作岗位的初心,便会充满正能量。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的开展,每位教师都感受到了责任在肩的使命感:坚守教育的初心,勇于担当育人的使命,在逐梦的路上奋力前行。

  

(财金与商贸学院 第二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