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与商贸学院教师赴西安三所高职院校开展专业群建设调研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19-10-03浏览次数:401


为进一步拓宽办学视野,学习借鉴其它高职院校的经验和做法,提高办学水平,926-27日,我校财金与商贸学院副院长王忆南、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刘红、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肖立刚、市场营销专业骨干教师邵予晴等一行四人,走访调研了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等三所高职院校。在每一个到访学校,我校教师均实地查看了校内实训室,并与对口二级学院核心成员进行座谈,了解相关专业(物流管理、航空物流、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电子商务等)建设情况,包括课程设置、实习实训、1+X证书、校企合作、招生就业的情况以及社会服务、中外合作办学的情况,学习其先进经验;同时也围绕院部二级管理和社会人员招生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此次调研,是我校校级物流商贸专业群系列调研活动的一部分。下一步,物流商贸专业群将继续组织骨干教师赴其它高职院校、中职学校、企业及行业协会开展调研,为专业群的建设和发展寻找新的机会,发现新的着力点。

(财金与商贸学院王忆南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