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奋进七十载,青年接力爱国心——财金与商贸学院组织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宁伟男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437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广大青年学生中生动传播爱国主义精神,唱响爱国主义旋律,让爱国主义成为每一个中国人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财金与商贸学院团总支开展以风雨奋进七十载,青年接力爱国心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在929日下午515分开始,财金与商贸学院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在辅导员老师和各团支书的组织下共同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炽热而美丽的旋律在教室响起,同学们的内心沸腾起来,忍不住放声高歌,大家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伟大,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七十载风雨历程,祖国已经成为了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内心深处最坚实的依靠,最强大的后盾,最大的骄傲。

团总支预先准备了时下备受关注的政论系列节目——《这就是中国》,组织全体学生集中观看了第21集“中国人的爱国主义”。节目由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主讲,张教授从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谈起,把家,国和社会文明联系起来,深刻讲解中国人的文化传承中与“家国一体,天下大同”的爱国主义情怀,以严密的逻辑向大家展示了中国模式和中国崛起的道路,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认识中国,树立“中国自信”的新认知,强化爱国主义情怀和思想。观看结束之后,有很多同学表达了自己的思想和情感,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踏入社会后为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深化了大学生对爱国主义的理解,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没有国,哪有家,国强民安,国富民强,在祖国70华诞之际,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好!






财金与商贸学院团总支

通讯员:宁伟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