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思考、选择、实践,过好崭新大学生活——财金与商贸学院关工委举行迎新讲座

发布者:宁伟男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427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帮助我院2019级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大学新环境,明确学习目的、增强学习动力、科学规划学习生活、及时完成角色转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财金与商贸学院于99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 “观察、思考、选择、实践,过好崭新大学生活”为主题的2019级迎新讲座,邀请校关工委退休干部、原工商管理系书记童钧洪同志与新生交流。财金与商贸学院583名大一新同学、2019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讲座由财金与商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慧主持。

 童书记首先对2019级新生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以“WHO? WHAT? WHERE? WHEN? WHY?”,五个W作为切入点,从我校发展,讲到学校校训、学风、校风。童书记告诫同学们三年的学生生涯时间过得很快,大家一定要充分抓住在校的时光,要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好规划,在充分认识自己专业基础上,做一名能力素质并重的准职业人,在完成专业课程学习的同时,多参加学生会、团总支、学校社团的各种活动,让自己忙碌起来、充实起来。此外,他指出要管理好时间、处理好关系,包括学习与娱乐、身心健康、恋爱、兼职的关系,成绩和道德诚信的关系,个人利益和团队利益的关系,深造和就业的关系,做一名真正出彩的南城人。

 最后,童书记对财金与商贸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拥有梦想、志存高远;二是要珍惜时间、勤学苦练;三是要心怀爱与责任,敬畏生命;四是要内心强大、百折不挠。讲座贴近新生心理、启发学生思考,给大家打开了大学新生活的一扇窗,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孙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