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起航 助力成才

——记我校2019级金融管理专业入学教育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383



201999日上午,在“梦想起航 阳光同行”的学生视频中,财金与商贸学院金融管理专业的传统项目——新生入学教育,在教学楼2号楼513教室拉开了帷幕。2019级金融管理专业的新同学们跟随着视频说着、笑着、想着……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好奇。

 面对着这一张张好奇的面庞,金融管理专业教师汪洋以“我多想让你在20岁前就知道”作为开场白,展开了2019级金融管理专业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汪洋老师从“我们在哪里、我们应如何、我们将成为”三个方面为2019级的新同学的大学生生活做出了指导。“我们在哪里”环节中,汪老师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目前自己所处的高等职业教育的地位与环境,了解到国家大力发展高等职业教育为大家带来的机遇;“我们应如何”环节中,汪老师为金融管理专业的大学生学习上应该如何做、生活中可以怎么办提出了建议;“我们将成为”环节中,同学们通过图片、视频看到了学长们的工作情况,了解了自己未来的工作岗位方向。



 紧接着,2017级金融管理专业的王玉洁同学以学姐的身份,将自己在金融管理专业的学习以及南城生活与新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并与新同学对大学生生活进行了交流。随后,“理财达人”社团现任社长我校2018级金融管理专业的万露同学,将专业社团的开设目的、开展情况以及近期社团活动等向新同学们进行了展示,并表示了欢迎新同学加入社团活动的愿望。在“学长对你说……”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与学姐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最后,金融管理教研室的老师们给2019级的新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收获“母校的文凭、实用的技能、独立的人格、同学的友情”,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相信2019级金融管理专业的新同学们通过三年的培养,将成为优秀的大学毕业生。


财金与商贸学院国贸金融教研室 汪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