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财商学院国商专业开展入学英语面试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398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又是一年迎新季。97日,财商学院迎来了新的“国商人”! 收拾行囊,话别亲友,憧憬着来到这可以感知国际心跳,融入跨境氛围,国商专业的同学们下午迎来了耳目一新的考试——入学英语面试。本次面试由国商专业教师组织承办,立足学校“分层、分类、分级”英语教学改革的总体思路,旨在探索落实本专业英语分级教学实践。


 当下国际商务领域步入新一轮高速增长期,新时期对国际商务人才语言能力提出的新需要,在广泛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遵循培养实用型技能型人才的职业教育理念,国商专业教师深刻认识到以英语为基础的分层分类分级教学迫在眉睫。经本专业全体教师的多次调研和讨论后,本次面试选取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经典短文为语料,基于学生个人兴趣、专业认知度设计“微问卷”,通过学生现场诵读表现和问卷意向反馈给予学生分级,以此作为专业班级区分的参考依据。


2点开始,在刘红老师、郭诣遂老师、赵羽涵老师的组织下,各位国商专业新生有序排队,等候进入考场:他们有的在平稳心态,树立自信;有的在互相交流,讨论面试方式;有的在抓紧时间,温习过去所学的英语知识。不难看出,每位新生都对此次面试足够重视,希望有一个良好起点。210分,面试正式开始,三位老师分为3组,引导学生进入考试,熟悉考试环节及内容。期间,三位老师积极把握这次交流机会,帮助学生树立专业信心:刘老师耐心地将专业相关的认知问题解释给学生,郭老师温和地帮助学生放松心态;赵老师尽力地鼓励学生建立英语学习兴趣,挖掘跨境电商潜能。整场交流轻松而有序,学生们更是燃起了日后大学学习的热情。原定1小时的面谈时间,持续了四个小时,一直到6点才结束。部分同学表示,“刚入大学,中学学习的感觉还在”,也有部分同学担心发挥不够满意,后期会抓紧努力,温故知新。



 根据“因材施教、分类指导、个性化教学”的原则,本次面试结果经过讨论、整理,旨在为国商专业分班教学提供参考,以期为具备不同英语能力水平的国商专业学生提供个性化地专业能力培养模式。

 未名如歌,青春当时,相信他们正踌躇满志。精彩的大学生活,由此开启。

 

财金与商贸学院 赵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