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初心去感受,不断学习与成长--财金与商贸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四

发布者:宁伟男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432

201974日,财金与商贸学院跨境电商社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在社团指导老师刘红的带领下,参观了南京鹿特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南京鹿特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我院校企合作单位、实训基地,本次参观是为了加深学生对外贸企业的了解,近距离接触企业并了解相关运营模式,进一步加强学生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将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同市场和社会需求相结合的主旨。

到达公司后,鹿特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韩松先生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办公楼,了解该公司的规模和现状,随后在会议室韩总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工厂分布、销售产品种类以及当今市场准入规则,通过韩总的介绍,让大家深刻的感受到随着经济全球化、国际贸易不断发展,各个国家对产品的认证文件要求更加严格,对公司之间的合作要求也越来越高。在谈到对外贸易时,韩总给同学们提出五点建议:第一、外语功底要强,国贸专业要求语言过关,这样与外国企业在工作沟通时才能够没有障碍;第二、要具备扎实的国际贸易实务知识;第三、要有国际贸易实务的专业技能,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技能灵活运用;第四、掌握好基本的产品知识;第五、要不断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和与客户沟通交往的能力。韩总介绍完之后,同学们向他提出自己在专业上的疑问,韩总十分专业的给出解答,他幽默的表达方式,同学们浓厚的兴趣,使整个交谈过程轻松愉快,参观结束之后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期待着下次有机会再来交流学习。

通过此次参观,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将来能够投入到国际贸易相关工作岗位中,争做一名“完美的外贸人”,并带着初心,共同前行。




财金与商贸学院团总支

通讯员:宁伟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