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知识宣讲进社区--财金与商贸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一

发布者:宁伟男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433

财金与商贸学院跨境电商社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于629日赴溧水区红星社区开展了电商知识宣讲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是我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为了培养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将所学专业知识推广到社区基层,让社区居民了解电商知识,普及电商教育。

早上830分全体成员在团总支书记宁伟男老师的带领下提前来到社区进行会场布置,同学们为今天的宣讲做了充分的准备,激情满满的等待社区居民的到来。活动在上午9点正式开始,由汪赛赛同学主持,整场宣讲活动分三个部分,首先由陈奥莲同学介绍电商基本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大家电商是什么,然后由盛泽徽同学为社区居民讲解国家对电商行业的相关政策以及电商为我们广大居民带来的切切实实的便利之处,通过演示淘宝的使用方式、播放相关视频,为大家讲解农村电商的发展前景和意义,最后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做了问卷调查。社区的很多老年人不识字,同学们耐心积极的给予解答和帮助,一位80多岁的老爷爷对他们赞不绝口,对我院学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活动结束后,红星社区党务工作者黄婷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红星向党”党建活动展厅,带领学生学习先进思想和理念,感受党的奋斗发展历程,一再加强共青团员青年大学习的活动主旨。

这次实践活动,充分结合了我院专业特色和学生自身的实践需求,为我院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将所学的专业知识传递给社区居民,让社区的中老年居民掌握当下最新最时尚的购物方式,同时使学生的专业技能得到了充分的展示,激发了他们的热情与激情,去服务社会,投身实践。


财金与商贸学院团总支

通讯员:宁伟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