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心理体验 促进健康成长——财金与商贸学院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开放日

发布者:宁伟男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396

    521日中午,财金与商贸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开展了第一次心理工作站开放日,地点在教学楼2-201心理工作站。本次活动以“关爱心灵,放飞梦想”为主题,旨在强化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推广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我院学生关爱自己的心理健康,展示我院独具特色的心理服务项目,传递心理咨询与在校大学生日常生活的密切关系,以逐渐打破大家对心理咨询的误解。

本次开放日活动共组织了35名学生到工作站参观,并由志愿者向他们介绍心愿墙、沙盘游戏和心协成员一系列的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到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同学们纷纷在许愿树下写下自己的心愿,我们看到很多同学穿行于一个又一个板块区中,感受到心理沙盘体验板块的豁然开朗,直到临近活动尾声时还迟迟不肯离去。这一次的开放日活动让学生更好地认识并体验到各种有益于心理健康的服务帮助,如心理测量、个别面谈、团体辅导、个体情绪疏导等。

本次活动的设计教育性、普及性强,充分体现财商心理文化特色,很多同学带着好奇的眼神前来,挂着微笑的脸庞离开,活动中不仅满足了同学们对心理咨询的好奇心,同时也对心理咨询工作做了很好的宣传,消除了同学们对心理咨询的神秘感,更有利于心理知识在我院的推广与传播。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