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财金与商贸学院团总支组织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宁伟男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417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积极推进青年文化建设。517日下午,财金与商贸学院团总支组织师生代表共40余人前往红色李巷革命根据地,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红色李巷位于南京市溧水白马镇石头寨社区,李巷之所以被命名为“红色李巷”,是因为它是苏南重要的抗日根据地和新四军苏南抗日指挥中心。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是新四军主力部队第16旅的驻地,也是中共苏皖地区党委领导机关及苏南行政公署领导机关的驻地。当全体师生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走到陈毅、梅章、江渭清、李坚真、钟国楚等新四军领导人曾经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仿佛革命先烈就在身旁,他们的革命情怀依然留存在这片土地中、空气里,师生们怀着感恩之心、崇敬之情参观了整个李巷,除了了解红色革命事迹之外,还在李巷入口处、李氏宗祠等地进行五四精神传承学习。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师生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革命先烈追求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加强了广大青年团员凝心聚力、不断奋斗的决心,提高了他们的红色素养。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作为努力奋进的新一代青年人,应该担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拼搏进取,继续前行。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宁伟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