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南城,文明离校---​财金与商贸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班会

发布者:宁伟男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396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又是一年毕业季,财金与商贸学院根据《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在学生处统一部署下,根据以往的工作经验周密安排、及早部署、准备充分、操作有序,为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利前提条件。我院认真总结历年毕业生工作经验,采取各种得力措施,在毕业生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的情况下,确保了学生安全、文明离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毕业生文明离校是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环节,根据通知指导思想,坚持“贴近现实、贴近需求、贴近学生”。512日周末,各班级召开了文明离校班会,班会由孙静静、王元翠老师主持,2019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大致内容如下:



  1. 遵守校规校纪,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安全离校,共创文明校园。

  2. 进行法治安全教育,解读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法规,提升毕业生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切实加强毕业生的防火、防盗、防骗、防校园贷、防非法传销以及交通安全教育工作。

  3. 解读生源地贷款还款注意事项,开展诚信还款教育,了解并履行自己的义务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件要事,更是事关做人的一次考核。

  4. 关注家庭困难毕业生,加强帮扶和就业指导,加大资助力度和困难帮扶,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能够感受到国家以及学校给他们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母校情。

  5. 进行正确的就业观念引导,引导毕业生正确看待就业形势,调整就业预期,鼓励毕业生多层次就业。

  6. 认真做好征兵宣传工作。做好征兵工作,鼓励学生好男儿要当兵,保家卫国。

  7. 要铭记师恩,感恩离校,常怀感恩之心,勿忘老师传道受业之恩,长念教育之德,以实际行动为母校献礼。

  8. 奉献爱心,文明离校,传递同学情谊,别离之时,关爱他人,传授成功经验。

此次班会我院做到了高度重视,思想统一,认识到位,加强宣传、营造关心、关怀的良好氛围,通过班会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增进爱校荣校情怀。

在此衷心祝愿2019届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帆风顺,鹏程万里!希望你们再新的环境中,“遵道为人,修身齐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彰显爱心和奉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为母校增光添彩。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王元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