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峥嵘岁月 怀初心砥砺前行——财金与商贸学院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495

     以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为目标,为加强支部理想信念教育,鼓舞大家在前行中汲取革命先辈的力量和精神,2019517日下午,财金与商贸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前往红色李巷进行参观学习。

 李巷曾是苏南抗战的指挥中心,新四军16旅旅部驻扎于此,苏南新四军无数抗战指令和苏皖区党委无数政令都曾从这里发出,被称为“苏南小延安”。李巷历史底蕴深厚,目前已有陈毅、江渭清、钟国楚、李坚真等将领旧居,李氏宗祠、地下交通总站、溧水地区第一个农村基层党支部等革命旧址,红色文化氛围浓厚,其中李氏宗祠已有100多年的历史,陈毅曾经在李氏宗祠主持召开苏皖区党委和十六旅干部会议,现在的李氏宗祠依据原先的建筑形式和风格,重修成为溧水革命历史纪念展馆,再现了抗日战争中新四军十六旅旅部指挥战斗的历史场景。

 

 一支部的党员和先进分子们认真参观了各处旧居和展馆,聆听了陈毅、钟国楚、梅章、李孝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瞻仰了革命先烈战斗时的图片以及流传至今的遗物,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真切感受到在当时艰苦卓绝的战争环境下,革命先烈精忠报国、为国捐躯的爱国主义精神。正是革命先烈们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员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抚今追昔,通过参观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感染着大家,在场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表示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发扬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素质,牢记初心,在自己的岗位上和工作学习中不断奋进。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王煜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