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先进模范 立典型榜样——财金与商贸学院党课第五讲报道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405

          2019515日中午,财金与商贸学院在2号教学楼101教室进行了本学期党课的第五讲,主讲人是刘义玲老师。本讲党课围绕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发挥展开。

 学生党员是高校学生中的骨干和先进代表,是学校党组织与广大学生联系最紧密的纽带和桥梁。学生党员在同学中具有典型性和权威性,他们平时的一言一行都会对普通同学产生一定的引导效应,对校风、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在党课中,刘义玲老师强调,学生干部要加强自身的政治素质,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剔除功利思想,树立服务意识,要具有襟怀坦荡、言行一致的公仆作风和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态度,加强自己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注重表达能力的培养,坚持原则,真正做到以身作则。刘义玲老师以学校往届优秀学生成长实例、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工作经历、《人民的名义》视频段落等教育同学们要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好先进思想的“引导者”、文化知识的“践行者”、表率作用的“带动者”。

 通过此次党课,学生们加深了对学生党员身份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意识,认真学习、工作,自觉接受实际工作的锻炼,更好地为同学群体服务。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刘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