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心声我们来倾听

——财金与商贸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召开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378

 

为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全面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营造良好的育人和学习环境,57日下午,财金与商贸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在教2318教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座谈会。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蒋新宁副教授、曹望和张春玲副教授等5名教师代表,2018级商务管理和市场营销专业4个教学班的8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围绕学生关心的教学管理、后勤服务、职业规划、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坦诚交流。

座谈会上,与会的学生结合自身情况,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从学生的视角,围绕他们专业文化课学习、食堂就餐、公寓住宿、图书借阅、社团活动、转本考试、课程安排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并提出个人意见和建议。工商管理教研室老师们认真倾听、耐心解答,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学生的不安和焦虑,同时,老师们鼓励同学们转变学习态度和方式,从自身做起先营造小范围的积极学习氛围,再带动整个班级,最终形成良性循环,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最后,蒋新宁主任表示,会后将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梳理、认真总结,能教研室层面解决的尽快整改,不能解决的由学院汇总向相关部门进行反馈。

此次座谈会在教研室和班级之间构建了和谐交流的平台,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使学院及时掌握了学情动态,促进了沟通,增强了了解,为财金与商贸学院优化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营造平等交流互相尊重的校园文化、创建共商共建共享的育人环境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财金与商贸学院 胡丽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