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新跨越

——记跨境电商社团2019春季期中工作总结及下阶段工作安排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406



2019417日下午,财金与商贸学院跨境电商社团在A2-403召开社团例会。本次例会由社长邓传令同学主持,社团全体成员无一缺席。社长总结了2019春季学期前阶段的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社团工作进行了安排。

 社长首先对前期社团工作进行了总结。已举办的三次活动多是以动手操作为主,辅之以专业相关的知识拓展,旨在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接着,社长对社员进行了写作培训,告诉我们工作文稿的写作方法以及要素。他说,撰写社团学期活动方案、活动通讯稿、活动记录、学期活动总结等,除了时间、地点和事情的经过这些必

 要素之外,加入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也是有必要的。最后,社长明确了五月份的社团计划,强调所有的工作需要细节化:工作计划、活动安排、财务支出、活动记录等都需要有记录并存档。明确了工作计划的同时制定相应的工作目标,首先要完善社团章程,对现行的社团规章制度查漏补缺,拟定缺位的规章制度,他特别指出,活动经费必须记清楚,明确每一笔的财务支出是重中之重。



  通过此次例会,社员们对社团工作做了一次自我评估,发现了自身参与各种活动的优劣势,明白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需要更加地细心,只有投入了、认真了才会有收获。我们将带着“做一名自信的外贸人”的初心,共同前行,为社团的发展尽力。


 财金与商贸学院18国贸班盛泽徽供稿

 指导教师:滕静涛

2019.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