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历练中成长 在实践中收获

—我院代表队参加2019年江苏省高职院校市场营销技能大赛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949


2019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教畅享”杯市场营销赛项于37日至9日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来自我省49所兄弟院校的参赛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参赛选手们把课堂上的营销理论、营销沙盘知识充分运用到此次大赛中。

大赛共分为营销实战展示、商务数据分析和情景营销三项竞赛内容,全面考察和锻炼学生的市场调研方案设计、问卷设计、数据整理统计分析、调研报告撰写、市场竞争分析、广告策略运用、会计报表分析等市场营销核心技能,对选手的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素养提出了极高要求。其中,情境营销竞赛模块采用的是中教畅享的电子竞技平台,对宏观环境、行业特性、消费者特征及购买行为、市场竞争的仿真模拟,构建虚拟的市场经营环境。

为了备战本次大赛,我院工商管理教研室积极选拔优秀选手组队参赛,通过前期的选拔赛最终挑选出4名同学参加此次大赛,分别是17级市场营销专业林之阳、朱红梅同学,18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刘付超、丁援茂同学,以老带新,通过17级两名去年参赛的同学带领18级的新同学,互相切磋,共同努力。4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在工商实训室503机房积极刻苦的准备训练,同时,我院胡丽君和孙静静两位老师对参赛队员们进行了耐心指导,对各比赛模块进行了分工协作,联系兄弟院校的参赛队进行网络对抗赛,并对比赛中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了专项辅导,帮助参赛选手积累比赛经验,树立信心。

在比赛期间,我院代表队4名参赛同学全过程展示了团队合作精神,一定程度上展示了运用知识思维判断问题的创新力和动态运用市场需求、竞争优势、目标市场、营销策略组合、财务可行等营销基本元素的基本功。赛后,我们对整场比赛作了总结和反思,尤其是沙盘情境营销模块,在今年后续的备赛过程中我们将继续努力,弥补在这个方面的不足,为来年的大赛做好准备。

通过此次大赛,我院学子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得到展示,专业实践与创新能力得到检验和提升,同时,借助这样一个各院校师生互相交流借鉴的平台,我们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与兄弟院校的差距,为我院后续相关专业建设、专业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找到了继续前进的目标和路径,与市场发展、产业发展、职业标准接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认可度与影响力。



财金与商贸学院 孙静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