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牢思想基础增强组织力量——财金与商贸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472


    为加强基层党支部自身建设,提升支部成员理论素养,增强对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教育,为党员大会以及民主评议党员做准备,201936日中午,财金与商贸学院第一党支部在教学2号楼319教室举行了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临时召集人王煜珑主持。


IMG_20190306_124212.jpgmmexport1551847801626.jpg本次会议共学习探讨了四项内容:一是学习了201810月起实施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条例的制定,旨在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教育党员遵纪守法,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二是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本条例是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三是观看《孤岛32年》,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王继才同志始终听从党的召唤,服从组织安排,自1986年起,毅然担起守卫黄海前哨开山岛的重任。他和妻子以海岛为家、与艰苦为伴,坚持每天升起国旗,每天按时巡岛,护航标、写日志,与走私、偷渡等不法分子作斗争。王继才同志不畏艰辛、牢记使命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共产党员学习。最后传达了党总支的最新精神,安排了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事宜。

本次会议增强了支部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丰富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增强了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支部成员敲响了纪律和使命的警钟。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王煜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