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与商贸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组织说课教研活动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455

226日下午,财金与商贸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于A2302教室组织了一次新上课、上新课教师说课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教研是我院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教师素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活动之一。我校孔敏副校长莅临指导,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蒋新宁介绍了说课内容与要求,指出一个好的说课应包含教学目标的确立、教学对象的学情分析、教学内容的掌握与教学方法的应用等。




本次教研围绕邵予晴老师的《现代推销技术》、冯亚中老师的《营销理论与实务》以及孙静静老师的《管理学概论》共计三门课程进行,各位老师用说课的方式进行研讨,探索更有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其中,邵予晴老师根据课程性质和学生情况,重点谈了如何使学生更好地掌握知识与技能,提出教学内容的选取需贴近市场前沿,并要理实结合;冯亚中老师从所带课程《营销理论与实务》的特点以及本课程对学生专业课学习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重点讨论了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和动手能力,认为不仅只是向学生传授知识,而且要让学生明白自己掌握知识在整个知识体系中的位置与以后的应用;孙静静老师从学情分析和教学方法出发讲述教学设想和教学设计,根据我院学生多元的生源背景情况提出《管理学概论》课程的不同教学方法。

说课结束后与会教师积极评课,就如何开展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进行交流。最后,此次说课教研活动得到了孔敏副校长的肯定,她提出教学质量的提升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除了说课之外,希望教研室能以更加丰富多彩的系列教研活动促进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能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言献策、尽心尽力。



(财金与商贸学院 胡丽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