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与商贸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 江苏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赛前说明会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9-01-23浏览次数:455


2019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赛项将于39-10日在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电子商务赛项对接产业前沿技术,促进大数据技术和移动商务技术在电子商务专业中的教学应用,引领院校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2019115日,该赛项领队兼指导教师许利娜赴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赛前说明会。

说明会共三项议程。首先,由承办院校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背景和准备情况;其次,由本次比赛的技术支持方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洪峰作了题为“智慧商业时代电子商务专业教育探讨”的讲座。针对现在的校企合作困境,潘总对电子商务和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方向)的学生提出了在不需要技能的岗位上培养技能的期望;最后,由中教畅享赵超经理对竞赛方式与内容、竞赛规则、成绩评定、场地与设备等情况做了较为详细的说明并对电子商务竞赛软件进行了介绍。2019年电子商务省赛的系统较2018年有了改进,主要表现在网店运营方面开店城市由10个增加至15个,物流周期在原来的基础上+1期,利润的设置由原来的5倍减到了3倍。



赛项的设计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对专业建设的促进和引领作用,以竞赛为抓手,全面推行着“教、学、做、练、赛”一体化教学模式,为电子商务教学改革提供新的思路与方向。会后,指导教师将说明会上的信息整理之后发到参赛学生聊天群中,并结合之前的安排给每个同学制定了不同的训练计划,敦促每位参赛学生在寒假期间积极备赛,为2019年省赛积蓄能量。









财金与商贸学院  许利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