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校园贷款,珍爱信用人生——财金与商贸学院举办金融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者:孙佩瑜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434

   

    201912日下午17:30,财金与商贸学院在溧水校区2号教学楼101教室面向17.18级学生举办了金融知识专题讲座,特邀党建共建、校企合作单位中国银行溧水开发区支行一线从业人员进行现场讲解,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王培斌也一并到场。


IMG_20190102_173611.jpgIMG_20190102_173659.jpg中国银行业务经理文杰是此次讲座的主讲,他从三个部分展开了此次讲座:第一部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列举了包括木马病毒、网络钓鱼等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种形式,并结合他在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说明电信网络诈骗的狡猾,提醒在场的同学们要擦亮双眼,提高分辨能力,避免上当受骗;第二部分“树立正确消费观,坚决抵制校园贷款”中,文杰从一线金融工作从业人员的专业角度出发,解释了校园贷复杂的利息计算方式,揭露了校园贷骗人钱财的真实面目以及对大学生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并说明了一旦遭遇校园贷的应对措施;第三部分“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中,文杰向在场的同学们展示了何为个人信用报告以及信用报告对每个人的重要作用,信用受损或者有不良信用记录,对每个人的人生都会造成恶劣的后果。中国银行产品经理诸博君在讲座最后向18级的学生们介绍了学校统一办理的中国银行卡的功能和具体使用方法。

本次讲座的开展,结合了财金与商贸学院学生的专业背景,从实际的校园贷、网络金融诈骗出发,有利于学生们提高金融安全意识、增强风险防范能力以及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贷款观。在场的学生认真聆听,现场互动环节积极参与,在收获金融知识之余,也收获了精美的互动礼品。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王煜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