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与商贸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院金融业务技能竞赛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853


20181211日下午130分,在溧水校区教学楼2号楼512实训室,又一届金融业务技能竞赛如期而至。这已经是我院举办金融业务技能竞赛的第五个年头了,虽然有了往年的经验,但我们仍丝毫不敢懈怠。为了更好地举办本次竞赛,金融专业的相关教师在教研室负责人丁素坚老师的带领下,细致筹划、精心准备:成立竞赛组委会,组织项目组成员讨论并完善竞赛方案、比赛规则;准备、检查竞赛所需器材,购买竞赛奖品;布置竞赛会场,测试软件平台;进行赛前动员,发布竞赛通知。本届竞赛吸引了我院2017级、2018级近百名同学参赛,并建立了竞赛交流群。

 本届竞赛主要包括点钞、传票翻打、字符录入三个赛项。首先进行的是点钞项目,此项目要求学生在10分钟之内将事先摆放好的100元、50元、20元、10元、5元等五种面值的点钞券清点、捆扎并在电脑存款凭条上填写钞票张数和金额。指令发出后,选手们立刻投入到紧张的比赛当中,他们或用单指单张点钞法或用扇面式点钞法,现场只听得到唰唰唰的点钞声。紧接着是传票翻打和字符录入项目的比拼。传票翻打项目要求参赛选手10分钟内将手中100张传票按要求分组录入电脑,并将汇总记录结果记录到“传票汇总表”。比赛开始后,各位选手左手翻阅传票,右手飞速敲击小键盘,整个比赛现场又只听到键盘律动的声音。而字符录入项目则要求选手在10分钟内完成1600个包含中文、英文的字符输入,考察选手打字速度和正确率。指令一发出,整个赛场只听到指尖在键盘上快速敲打的声音,一曲从手指到键盘的旋律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职业技能。随后各项目裁判依据竞赛规则从速度和正确率等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判,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金融国贸教研室负责人丁素坚老师对三个赛项进行了总结与点评。

 本届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我院学生“学技能、练技能、比技能”的学习热情,强化了学生的业务技能,提高了学生的金融职业素养,同时也是与江苏省高职院校技能竞赛——金融综合业务技能竞赛的有效对接,为省赛、国赛储备了参赛选手,更为学生未来走向工作岗位注入了勇气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