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与商贸学院代表队参加第十一届“畅享杯”全国职业院校模拟创业技能大赛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竞赛全国总决赛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816



20181216,2018年第十一届“畅享杯”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赛项全国总决赛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来自全国各地120个学校152支队伍1000位师生参与比赛。我校财金与商贸学院派出以曹望和杨瑜为指导老师,陈林泽丁勋昊朱红梅全凤凤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全国总决赛

经营管理沙盘模拟竞赛”采用国际先进的商业模拟训练模式,是集知识性、趣味性、对抗性于一体的企业管理技能竞赛。每4位参赛学生组成一个团队,模拟经营一家工业企业在同一个市场环境条件下,按照同样的规则条件,连续经营6个年度,通过直观的企业沙盘,模拟企业实际运行状况。经营管理沙盘模拟竞赛的特点是区别于传统教育以老师为主的教学方式,在实训中以学生为主导,提


高学生在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对学生自主创业、管理企业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为学生在今后工作中进入决策管理层和进行自主创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届赛事由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创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赛项大赛自2008年开始举办,今年是第十一届,是全国高职院校创业技能大赛中规模最大的竞赛,同学们经过一天的艰苦比赛,荣获三等奖。

一年一度的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作为检验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展示广大师生技能风采的重要平台主办方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在探索在新业态、新模式下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高等职业教育创业教育体系建设,提升学生创业素质和能力、营造良好创业环境、构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平台等方面有许多探索和经验。我院曹望杨瑜老师利用这次机会,认真参观学习了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的实训和教学设施,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学校教师同行进行了沟通交流,收获颇丰。





财金与商贸学院 杨瑜供稿

201812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