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宜家家居 实地观摩体验——财金与商贸学院2017级学生到企业开展认知实习活动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632

走进宜家家居 实地观摩体验

——财金与商贸学院2017级学生到企业开展认知实习活动


为帮助学生了解企业运行,感受企业文化,增进专业实习认知,丰富职业情感,625日上午,财金与商贸学院2017级连锁经营管理、商务管理和市场营销共三个专业的15名学生到我院长期校企合作单位宜家家居进行企业认知实习活动,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蒋新宁副教授、宜家家居实习基地负责老师张春玲副教授及教研室胡丽君老师参与活动。

过一小时的车程,上午930同学们顺利抵达宜家,企业人力资源部陶经理热情地接待了全体师生。首先,陶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宜家的发展及文化、用人理念、计划和机制,并带大家观看了“我们是如何工作的”和“我们的成长”公司宣传片,让同学们更为形象深入地了解宜家的文化与宗旨。随后,商场儿童部吴经理带领同学们实地参观了企业的销售区,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门店的整体和区域布局特点及产品、服务、销售特色,并结合大家所关心的问题给出了专业的解答,参观期间,同学们对宜家用智能家居改变大众生活质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种“科技+家居”新型的营销方式启发了同学们的营销思维向更高更广层面拓展。

本次活动是我院专业学生实践性教学环节的起点,学生通过参观与交流,对专业学习、专业方向、专业实习实现了由理论认知到实践认知,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也更为明确。同时,本次活动也是财金与商贸学院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重要一环,有力地激发了全体现代学徒学子的专业学习热情,实现校企一体化育人功能。

最后,我院借助这个平台就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与企业做了进一步的沟通,希望能够更好地与企业深度合作,完成试点任务,实现校企双赢。所以,继这次“走出校门实地观摩体验”活动后,我院还会开展“邀请企业专家校友进校指导”活动。




财金与商贸学院 工商管理教研室胡丽君供稿